黄山学院举办万人大型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6-06-17 浏览次数: 380

616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黄山学院在南区第一田径场隆重举办了红旗颂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

红旗颂大合唱比赛是黄山学院的一次万人参与的大型活动,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合唱红歌的方式,让大学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

参与此次红歌合唱比赛的有旅游管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14个院系。经典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壮观的场面,意气风发的青年整个校园弥漫着经典文化的气息。最终,教育科学学院以绣红旗习主席寄语两首红歌蝉联一等奖。参与大合唱比赛的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钱国绵同学表示:排练了一个多月,每次唱红歌的时候,心里都是热血沸腾的,或许这就是红歌的魔力吧

红歌作为一种凝聚了不屈的民族精神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儿女理应努力保护、传承的宝贵财富,它反映了我们民族和国家的主流价值和文化。唱红歌有利于青少年学习历史和理解中国民族文化,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点击查看原图

本站记者:孙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