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文化园之黄山碑廊
发布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484

来源:自采稿

徽州文化园是从古至今徽州文化的一个小缩影,于2000年一月十八日正式对外开放,一期工程中的黄山碑廊是徽州文化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黄山碑廊汇集了海内外37位名人名家的书法力作,篆书、行书、草书、隶书、楷书一应俱全。徽州文化园把一些出自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或书画家之手的黄山诗章刻成碑列成廊,让人们通过欣赏这些优美的诗文和精湛的书法,揭示黄山独有的美学内涵,丰富灿烂的徽州文化。

“如此黄山未入岳,何叹世事多不公。”艾丰这样写道。国民党元老陈立夫对黄山所谓情有独钟,从他的“古人之所以好山水者,以其有助于自修也,黄山尤胜”中可以看出。各种大家的书法集结在一起,成了徽州文化园一大特色。

黄山碑廊不仅代表了从古至今中国的书法水平,也在另一层面上宣传了黄山的美丽,伴着名家的书法从廊头走到廊尾,古色古香的徽式建筑伴着书法的博大精深在游客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徽州印象。

本站记者:江姗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记者: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