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推荐线路和旅游美食 黄山市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 2016-09-09 浏览次数: 406

来源:黄山新闻网

    据黄山新闻网消息,日前,省旅游局发布2016年安徽古道旅行推荐线路、研学旅行推荐线路和“安徽金牌旅游小吃”、“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名单,黄山市多个景区点、线路和旅游美食入选,数量位居全省所有地市首位。

    省旅游局公布的6条安徽古道旅行推荐线路全与徽州有关,除目前属于宣城市辖区的徽杭古道外,另5条古道旅行推荐线路涉及黄山市,分别为旌歙古道、徽安古道、徽开古道、徽饶古道、徽青古道。黄山市开发古道旅游产品较早,2013年,市地方志办公室就相继开展徽州古道文化研究,召开徽州古道研讨会,组织探寻境内古道遗存,先后实地考察部分现有古道,整理史料,形成徽州古道遗存情况调查报告,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初步调查,黄山市境内目前留存的徽州古道达120余条(段),其中,位于祁门县境内的榉根岭古道和大洪古道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被列为省重点文保单位。2014年初,市旅委根据古道现存情况、安全系数等因素综合考虑,面向社会推荐10余条徽州古道旅游线路。

    此次,省旅游局共发布7条安徽研学旅行推荐线路,黄山市5景区点分列2条推荐线路,分别是黄山、翡翠谷、唐模古村入选“赏天下名山品徽韵,觅地质公园获新知”线路;胡开文墨厂、屯溪老街同宣城市敬亭山、宣纸文化园一起列入“探访文房四宝故里,传承笔墨纸砚文明”线路。早在2年前,黄山市就率先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产品,召开“创建徽文化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研讨会,紧紧围绕研学旅游特点,挖掘和整合地方旅游与文化资源,结合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农事体验、红色旅游等资源,让学与游深度结合,推出以亲子游为主题的研学旅游产品,收到良效。2015年,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和唐模古村2家景区被认定为省首批研学旅行基地;2016年,黄山市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

    省旅游局还公布了首批“安徽金牌旅游小吃”和“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各10种,黄山市徽州苞芦馃、深渡毛豆腐、蟹壳黄烧饼和黄山双石、红烧臭鳜鱼、徽州刀板香分别被评为“安徽金牌旅游小吃”和“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

记者:方伟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