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成全省唯一“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9-17 浏览次数: 346

来源:黄山在线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示首批40家国家旅游示范基地名单,黄山跻身“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成为我省此次唯一上榜的景区。
    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开展首批国家旅游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其中“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共评定10家景区。根据《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行业标准,要求具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的一种类型作为绿色旅游基地核心区,并对森林(草地)覆盖率、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以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噪声质量等具有高要求。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山生态系统稳定平衡,植物群落完整而垂直分布,保存有高山沼泽和高山草甸各一处,是绿色植物荟萃之地,素有“华东植物宝库”和“天然植物园”之称。景区森林覆盖率为84.7%,植被覆盖率达93.0%,有高等植物222科827属1805种,有黄山松、黄山杜鹃、天女花、木莲、红豆杉、南方铁杉等珍稀植物,首次在黄山发现或以黄山命名的植物有28种。景区林木茂密,溪瀑众多,大气质量常年保持Ⅰ级,空气PM2.5日均浓度5微克/立方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年稳定在2万个/cm3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
    黄山风景区于今年1月份通过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的现场考核和认定,并通过国家旅游局审定终评,被列入“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为我市又添了一块旅游金字招牌。


作者:方 伟

(责任编辑:彭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