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任泽锋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
发布时间: 2016-09-17 浏览次数: 263

(来源:黄山新闻网)

912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屯溪亲切会见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的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事处主任可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代表拉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客座教授衣希瓦然等参加。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孝华,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市政府秘书长刘英旺等会见时在座。

任泽锋对欧敏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再次选择黄山召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世界名录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保护遗产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多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各国名录遗产地为名录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努力,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通过召开对话会,共同探讨和分享名录遗产保护与管理的重要经验,必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把世界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工作推到更高水平。

任泽锋指出,大美黄山不仅是安徽的黄山、中国的靓丽名片,更是世界的黄山、人类的共同财富。目前,黄山正在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大黄山国家公园创建,我们将以对话会为契机,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各国名录遗产地的交流合作,分享经验,携手共进,应对挑战,为提升遗产保护管理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欧敏行说,虽然是第一次来黄山,但已经了解到黄山在遗产地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中做得很好,希望在下一次来黄山时详细了解。与会代表将交流研讨名录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新技术,共同分享黄山的成功经验。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