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再增10位艺术家 获评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发布时间: 2016-09-24 浏览次数: 298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黄山新闻网报道,日前,在第四届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名人评审中,65名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新鲜出炉,其中歙县有10名歙砚、砖雕大师获此殊荣。同时,在73名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中,歙县有7名歙砚名家获得殊荣。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省工艺美术大师41名,名人21名。


此次评选,歙县对申报人员、参评作品精挑细选、仔细甄别,力争以最高的申报质量参评。本届次大师及名人的当选,歙县依然在县级当选比例上独占鳌头,随着徽墨、歙砚、砖雕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不断传承,传统工艺美术大师队伍逐渐发展壮大,为歙县非遗文化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成为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发展的坚实后盾,为弘扬徽文化、推动县域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参评省工艺美术大师及名人不仅选出了人才,而且打造了平台,为加快徽派传统工艺产业做大、做精、做强,推动徽州特色艺术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