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引起居民出游黄山热
发布时间: 2016-09-25 浏览次数: 404

201694日至5日,备受世界瞩目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浙江杭州如期召开。秀美黄山与全省各地一样,充分发挥本地区域优势,积极配合杭州承办G20峰会。据黄山在线94日报道,来自杭州的游客占游客数百分之八十七,截至92日下午四点,黄山风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49009人,其中杭州游客接待数为42626人。各景区都积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迎接热情高涨的杭州游客。

黄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围绕迎接G20峰会、放大峰会效应,两市商定,加强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联动与衔接,构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建立旅游目的地合作机制,促进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加快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目前,黄山市各地各部门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和旅游安全,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掀起喜迎G20峰会主题旅游热潮。

据资料了解,近年来,黄山、杭州两地互设商会,共治新安江,联手修高速、建高铁,共同打造“名山名湖”“山盟海誓”国际黄金旅游线。从坊间到官方,地相近、人相亲的好邻居成了相互融入、合作发展的好伙伴。这为黄山吸引杭州游客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此次峰会给黄山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利益,更多的是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黄山,与黄山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徽文化亲密接触,让文化通过旅游传播,给黄山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