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举行对黄山体育文化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9-25 浏览次数: 378

20169月9日,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市游泳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代表队,500名运动员在此一展风采。孙杨、傅园慧缺席此次比赛,但是游泳锦标赛依旧精彩无限。广东队与浙江队以7枚金牌的成绩位列榜首,辽宁队与北京队分别以5枚和4枚金牌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黄山体育局)


先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傅园慧成为体坛的一大亮点,以段子手和表情帝走红,被观众亲切的称作洪荒少女。虽然部分“亮点”选手缺席,但能容纳1000多人的黄山市游泳馆仍是“爆满”。前来观看的民众表示,能够在家门口观看到这么激烈的赛事,感觉非常开心,有的甚至买了比赛三天的票,几乎每场都来观看。


黄山市体育馆的座无虚席,让不少人意识到全国游泳锦标赛对黄山体育文化的影响。黄山学院不少学生在观看锦标赛后询问黄山居民,哪里有游泳教学课程,他们表示自己本身对游泳运动充满好奇,在观看比赛之后,更加坚定他们想要学习的游泳运动的心。有学生反映,平时去体育馆游泳的人其实还蛮多的。黄山本地居民则表示会将自家小孩送去学习游泳,锻炼身体。

黄山体育文化会在未来不断的发展壮大。

作者:朱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