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新安江龙舟赛举行 徽州区夺冠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387


来源:安徽网

 924日,2016年中国黄山国际龙舟公开赛暨第六届黄山市新安江龙舟赛在黄山市中心城区新安江照壁怀古河段举行。

本届赛事以“新安胜境,龙腾徽州”为主题,共有来自香港、澳门、中华台北以及国内部分省市和高等院校,黄山市三区四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共23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赛。最终,徽州区代表队夺得冠军,创下了该项赛事六连冠的佳绩!屯溪区、山东体育学院分获二、三等奖!

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来自中山大学龙舟队的黄琦琦是首次来到黄山参加比赛,这位大二的“女汉子”告诉记者,在她就读的学校有龙舟校队,自己平时也参与训练,非常喜欢黄山这个美丽的城市,本次比赛重在参与,发扬龙舟精神和团队精神。

新安江素有“山水画廊”之美誉,黄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新安江生态园林景观。目前,新安江两岸山色青翠秀丽,江水碧波粼粼,古民居粉墙黛瓦,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此次赛事的持续举办,必将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交流互动,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促进体育与城市相通互融,进一步综合开发新安江资源,拓展新安江功能,推动黄山市水上运动开展,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对打造全国享有声誉的水上运动基地和建设黄山市户外运动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