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齐文化节活动之一《大美黄山》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09 浏览次数: 304

  

来源:中国网

  

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160917/002564bb1f431946f91a47.jpg

  

  

  

  

    国网917日讯 912日,作为第十三届齐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大美黄山》――张永富摄影精品展在山东淄博云志艺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山东淄博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合肥市文联和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共展出了张永富拍摄黄山36年来的63幅精品力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合肥市文联党组书记司胜平,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等领导和来自北京、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河北以及法国、台湾等国内外三百余名摄影家出席了此次摄影艺术盛会开幕式。

  

  

  

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160917/002564bb1f431946f91a48.jpg

  

  

  

    张永富,现任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摄影家协会主席。1980年张永富首上黄山,就被奇绝的自然深深震撼,1995年复员至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工作,2001年调至合肥市文联。他专注于拍摄黄山30多年,累计拍摄黄山影像多达几十万张,在其海量的作品中充满了对黄山的解读与深情,饱含着浩荡云海的恢弘气势,金光漫射的雍容华贵,冰雪覆盖的荡气迥肠,以及阴晴圆缺的浪漫静思。黄山的四季与飞扬,都定格在他的镜头里,一山、一石、一云、一松,不仅是大自然的美好呈现,更是他的感情寄存和天人合一的精神挥洒。2007年,张永富更以黄山摄影的精品力作,夺得中国摄影艺术最高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黄辉)

作者:黄辉

(责任编辑: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