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国庆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16-10-15 浏览次数: 120

.来源:黄山市文化委

  

    国庆期间,黄山市精心组织文化活动近百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是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国庆期间黄山市全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农家书屋等公益性文化单位正常对外免费开放,积极举办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如:由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主办、黄山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协办的“雄关漫道·不忘初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第一专题厅专题展出。市书画院(美术馆)陈列展出新安画派代表人物作品,还举办“艺行欧洲——完全美学主义艺术大师虹鸣作品展”,共展出虹鸣先生作品40余幅。屯溪区文化馆举办宾虹故里农民书画展。歙县图书馆和歙县童心飞扬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相约金秋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二是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国庆期间,黄山市市、县、乡、村四级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近百场。黄山市文化委在世纪广场举办“喜迎党代会——两学一做促担当·立足岗位谋发展”主题文艺演出,黄山市文化馆在屯溪区天盈财富广场大厅举办迎国庆“快闪”演出。徽州区富溪乡镇综合文化站举办庆祖国六十七华旦文艺汇演。黄山区举办第二届美丽乡村我的家广场舞大赛。歙县富堨镇文化站举办了敬老长寿面、喜迎国庆节活动,就田村在村农民文化乐园广场举办了迎国庆广场舞汇演。休宁县举办了2016年“最美休宁人”心灵讲述分享报告会;结合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新增场次,国庆期间演出25场。黟县柯村乡、美溪乡举办两学一做文艺巡演。

    三是徽州民俗活动广泛传承。突出地域特色,全市加大民俗类文化活动力度。如屯溪黎阳老街举行大刀舞表演;歙县在府衙举行三戒碑、知府巡街、抛绣球等民俗展演;黟县西递农民文化乐园举行徽州祠祭、抛绣球、婚嫁表演;祁门县金字牌镇三丰组开展舞草龙庆丰收活动。

记者:宋吾能

[责任编辑: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