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保健的饮食原则
发布时间: 2016-10-22 浏览次数: 39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冬季,气候严寒,阴盛阳衰。人体受严寒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保健知识。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老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养生保健知识,使之安全、顺利地越冬,是十分必要的。首先应保证热能的供应。冬天的严寒气候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从而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冬季健身运动热源营养素的分解,以增加机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造成人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冬天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冬季养生保健知识的食物。对于老年人来说,脂肪摄入量不能过多,以免家用健身器材老年人的其它疾病,但应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的分解代高谢增强,人体易出现负氮平衡。蛋白质的供应量以占总热量的1517%为好,所供应的蛋白质应以保健知识蛋白质为主,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所含的蛋白质,不仅便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富含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可增加人体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冬天,又是蔬菜的淡季,蔬菜的数量既少,品种也较单调,尤其是在我国北方,这一现象更为突出。因此,往往一个冬季过后,人体出现维生素不足,如不足维生素c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