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168商界精英徒步挑战开赛
发布时间: 2016-10-29 浏览次数: 311

(来源:黄山在线

按照2016年黄山旅游节统一部署,1027日,首届黄山168商界精英徒步越野挑战赛在祁门县拉开帷幕。奥运冠军赵蕊蕊、中国越野跑第一人于雷参与了第一天的体验,并根据自己的运动经验向选手提供专业意见。

本次赛事是黄山168项目的热身赛、体验赛,以“重走徽商路,品味祁红香”为主题,吸引来自海内外企业高管、户外达人、越野跑爱好者300余人参赛,将历时3天,全程108公里。按照赛程,选手们将沿着黄山168赛道——从金山村向东经过祁门、黟县,最终到达赛事终点西递宏村附近。在山地、阴雨、蛇虫、潮湿等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徒步穿越108公里山区,对于大部分都是未经专业训练的商界精英来说并非易事,他们的适应能力面临严峻考验。于雷表示,此次赛事最大的难点是要经过很多山地爬升,体力耗费很快,选手应做好体能管理,“比赛应该放在第二位,安全是最重要的。当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时,一定要请求救援,赢得比赛要靠自己的实力和科学的体能管理。”

据了解,168项目是北京陶冶户外有限公司参照法国勃朗峰越野登山比赛(UTMB),在黄山开发的一条168公里的越野徒步路线。从祁门县箬坑乡金山大本营出发,自西向东穿越,遵循以走无人区为主的原则,按照最佳体验和生态保护方式,有效串联山脉、古道、丛林、湖泊、峡谷、古村落、景区等户外资源,最终经黟县到达黄山风景区。该项目采用“1+3+N”的运作模式,“1”代表一大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纳入UTMB积分体系的国际越野赛事,吸引全球徒步探险爱好者;“3”代表三大产品族群,即企业家营训基地产品族群、公司团建营产品服务族群、青少年荒野求生训练教育族群;“N”是指逐步加入营地度假、滑翔伞、攀岩、直升飞机等延伸项目。

黄山168项目落户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激发黄山旅游后劲、打造休闲体育的重要一极来抓。祁门县更是将168项目作为“十三五”期间“两线两带两圈”重要支撑点来抓,成立专门组织、抽调精兵强将,乡镇总动员,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历时一年多,目前近100公里的赛道基本建成,交通设施建设也基本完善。

责任编辑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