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些,来黄山你敢说自己是吃货?
发布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329

黄山烧饼。我可跟一般的妖艳烧饼不一样哦,要是普通的烧饼,我敢把“黄山”俩字放前面吗?人家肚里慢慢的梅干菜和猪肉丁,完全手工捏制的,制作工艺考究。想当年,我可是白的像雪,柔的像云,人人爱啊。虽然俺家大大硬是把俺和木炭那个黑家伙绑在一块儿,告别了小鲜肉的曾今,现在人家也是硬汉子一枚,色如蟹黄,外形厚,香、甜、辣、酥、脆。多是妹子爱我呢。

黄山河螺。咱一登场就是一盘硬菜,鲜香麻辣,谁不喜欢。咱有着坚硬的外表,火热的内心,想吃我,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

徽州裹粽。我们大多是“枕头粽”,长得又肥又大,两道捆索,四只角,形如枕头。我的家族人多势众,有肉粽、排骨粽、枣栗粽、豆沙粽、红豆粽等等,跟你们讲哦,干什么我都不在怕的。灰汁粽他最好吃了,灰汁粽是用草木灰滤水拌糯米裹制而成,碱性重,粘性强,吃起来特别可口绵软,又便于短期存放,所以深受吃货们青睐。

臭鳜鱼。我名字多了,臭桂鱼、桶鲜鱼、桶鱼,腌鲜鱼,不怕你认不出来。咱可是徽州菜的代表之一,老是臭鳜鱼,臭鳜鱼的,各位大人可要给我还我个清白。咱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肉质鲜嫩、醇滑爽口,保持了鳜鱼的本味原汁。俗名臭鳜鱼。制法独特,食而得异香。制作过程可讲究了,是把小鲜鳜鱼用淡盐水腌渍在室温25℃左右的环境中,用木桶腌制最好,肚皮朝上摆放,用山间青石头或河卵石压住,时经六七天后,身上便发出似臭非臭气味。然后跳入油锅略煎,配以猪肉片、笋片,小火红烧至汤汁浓缩而成。厚入味,同时骨刺与鱼肉分离,肉成块状。

更多黄山美食正在赶来的路上......

本报记者:吴丽雅 卫雅玲

责任编辑:王曼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