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登山大会及越野挑战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333

来源:黄山市旅游委员会

11月13日,来自世界17个国家近2500名登山和越野爱好者齐聚黄山风景区,共同参加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和黄山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与此同时,2016黄山登山越野挑战赛也同期举行,多项赛事合并举办,不仅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原则,同时健身与越野互补互助,呈现出新的比赛亮点。

与往届登山大会不同的是,本次大会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需求,结合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战特点,贴心地安排了4项组别赛程,划分了4条比赛路线,供不同的登山越野爱好者选择。分别为50KM越野组、33KM挑战组、20KM登山组和10KM体验组。其中,越野组和挑战组的选手将穿越黄山揽胜桥、光明顶、北海等景区,最终抵达黄山北大门;登山组选手将通过揽胜桥、光明顶,终点抵达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体验组选手从黄山南大门经揽胜桥,终点抵达云谷寺。据了解,此次大会50KM、33KM、20KM组均已通过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并顺利升级为法国环勃朗峰耐力赛(UTMB)认证的积分赛事,根据赛道长度、爬升高度及补给难度增益等确定积分。

为大力支持高校选手参赛,积极培育储备年轻后备力量,除了越野和登山爱好者,本次大会还专门保留了高校组,该组将参加10KM体验组的比赛。大会同时还招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创业者们参加,进一步丰富了大会人员组成,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号召。黄山籍国家竞走运动员、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竞走20公里季军吕秀芝为本次活动领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歙县的胡宪理以1小时49分49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20公里冠军;彭文莉以2小时29分31秒取得了女子组20公里冠军;亢新建以3小时13分21秒取得了男子组33公里冠军;缄蕴智以5小时1分53秒取得了女子组33公里冠军;梁晶以4小时52分25秒取得了50公里男子组冠军;徐海飞以5小时43分57秒取得了50公里女子组冠军。

“黄山的风光很好,参加这次活动可以感受黄山的好山好水,走走看看,蛮开心的。”来自上海的吴宜萍和徐春辉结伴来到黄山参加比赛,对黄山之行赞不绝口。来自杭州的姚女士则带着自己两个混血孩子来到黄山,“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7岁,我们平常会去一些美丽的地方旅游。黄山就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这次的比赛小孩也可以完成,也让他们来感受一下成功,体验最美的黄山,体验大自然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