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籍名人——戴震
发布时间: 2016-12-04 浏览次数: 455

   

    茂盛繁杂的树丛,清新秀丽的空气,还有着时不时走过的老人家。这里就是笔者第一次来到戴震公园所见到的景象。公园位于屯溪延安路北的华山岭上。公园位于屯溪延安路北的华山岭上。园内有徽派建筑、徽派盆景。动物园和戴震塑像等景。

    戴震,何许人也?竟然连这景色大好的公园都以他的名字来命名。但在黄山人民的心中,戴震却是一个骄傲的存在。他是休宁隆阜人,清代著名的语言文字学家、哲学家、思想家,中过举人,当过纂修官。除此之外,他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音律、历法无不精通。并被梁启超称为“前清学者第一人”,胡适也称他为中国近代科学界的先驱者。

    一个人终其一生如若能有这样的成就,只怕是其他人倾尽一生也得不来的领悟与大智。戴震做到了这些,大概除了自身的天分之外,源源不断的努力与上进更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吧。黄山山水山清水秀,自然是养人的好地方。人杰地灵,方显徽州令人痴绝之处。


作者:彭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