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会让特校孩子感受快乐
发布时间: 2016-12-04 浏览次数: 555

         来源:黄山晨刊

 

   121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在校园内顺利举行。

  据了解,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题是“童趣飞扬,快乐绽放”,宗旨是健康、快乐、向上,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设有跳绳、赶小猪、两人三足等25个比赛项目。通过比赛,激发全体师生健康运动的热情,以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提高,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第一个项目是跳绳,聋班的孩子们听不到哨声,在裁判老师的举手示意下,他们手脚配合,欢快地跳着;仰卧起坐大比拼,考验的是腰腹力和身体的协调性,一个小男孩1分钟完成了49个,老师们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来,站到这条线外,把沙包往前面那个框子里丢。”丢沙包看似简单,可对于培智孩子们来说并非易事,培智班许同学的妈妈巴女士给儿子做了两次示范,在妈妈的鼓励下,许同学最终52中,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错不错,以前都没练过,他胆子小,不敢丢。”巴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刚来特校不久,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趣味运动会,感觉很有趣,希望孩子能多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加油!加油!”在比赛场边围观的学生和家长们也不闲着,都在为运动员们鼓掌呐喊。

  “举办趣味运动会是对孩子们动作协调性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一年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检验,更是对孩子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班风班貌。”市特校校长方小芬说,“10月份我校学生代表在全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参加了田径、篮球、乒乓球3个项目的角逐,获得了595铜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体育竞技水平。学校体育工作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强健学生的体魄、培养学生的抗挫折能力、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意识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学生未来人生的影响意义重大。”方小芬说,让每一位学生快乐、和谐、全面、健康地发展就是她们所希望的。 


作者:舒俊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