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黄山春节旅游线上线下结合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213

2021年春节假期如期而至,与去年情况不同的是,2021年春节期间黄山市疫情防控情况明显好转。但是黄山旅游行业仍然受就地过年号召、疫情防控下非必要不出省等因素影响,严控外来人员,遵循防控规定,中长途旅游虽遇冷,但是却也激发了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云”旅游的春节游玩新模式。

线下旅游,也就是黄山春节期间的实地旅游。黄山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认真执行入园分时预约、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等规定,规范开展各项民俗迎新活动。长假期间,短途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探亲游和周边游火热。歙县卖花渔村,休宁金佛山等自然景区人气高涨;屯溪黎阳in巷的传统民俗、盛世歌舞、民间戏曲活动节目已准备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据了解,春节节日期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30倍,旅游总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32倍。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黄山市春节旅游统筹线上线下,线下旅游和线上相结合。春节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官方抖音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以“黄山新年第一缕日出”为主题,和大家“云”过年。直播持续两个小时,截止下播,单场直播观众总数达2.5万,收获抖音音浪729,超过95.53%以上的主播,成为黄山风景区官方抖音号自然流量最高的一次直播。正月初六“黄山旅游”又联合黄山视频号开展春节直播活动,带领游客“云”打卡玉屏楼网红阳台和迎客松,加强游客互动,为由于疫情等原因没办法来到黄山旅游过年的网友送上新春祝福。

对此,直播项目负责人张峰经理表示,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而想出的线上直播形式,既方便了网友又宣传了黄山的秀丽风景和美丽人文。我们也想要通过这种广而大的形式献上专属于黄山的新年祝福,也想通过在线上介绍黄山风景区里的服务设施、美食以及一系列的春节活动让网友们了解黄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游祖国大好河山”的独特旅行。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黄山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状况,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游客提供便利,保障疫情期间游客游玩安全。

记者许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