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营养师进社区帮助居民“管住嘴”
发布时间: 2016-12-11 浏览次数: 4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8日电 都知道“病从口入”,可是到底怎样吃才算科学?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安徽合肥一家社区开设了居民“营养学院”,让专业的营养师帮助居民管理饮食和健康,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记者在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见到,合肥营养学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凌以耸正在给居民们讲授有关低油低盐饮食的要诀,阿姨大妈们都听得格外认真,不少人还拿出纸笔记录。

  “现在不少人总感觉身体不适,浑身无力,有时候还头晕、失眠,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一些慢性疾病,还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尤其是高脂肪、高钾饮食导致的高血压、高血脂患者越来越多。因此‘管住嘴’是健康的第一步。”凌以耸说。

  七桂塘社区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她体型偏胖,血压也偏高,社区营养学院不仅给她做了身体评估,营养师还开了专门针对她体质的膳食单子。最近几个月她按照营养师的要求去做,体重已经开始下降了,整个人的状态也好多了。

  据新站高新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营养学院开课一年来,每月开展1-2次主题活动、免费体质监测2次。除了给居民讲授,营养学院还开展了流动儿童健康沙龙、科普营养知识进校园等健康知识讲座、主题活动数十场,参与居民达到近千人次。目前他们还积极培训二级公共营养师,首批20名学员即将于下个月参加考试,未来将有更多营养师走进社区。

(记者鲍晓菁)

责任编辑:王曼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