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电动车雨棚,拆不拆?
发布时间: 2016-12-20 浏览次数: 216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县工作,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7日起,休宁交警开始在城区范围内对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雨棚(遮阳伞)违法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据了解,为方便群众拆除雨棚,交警部门在城区新天地广场、县政府路口、大队门口3个车流量频繁的路口设立了免费拆除点,每个点均配备了专业人员和专业工具,民警一方面向路过的加装雨棚、遮阳罩的电动车车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劝导,另一方面协助车主免费拆除,当天共拆除电动车非法加装雨棚70余起。此外,在屯溪区,也开始实施这一措施,西海北路路口、商贸城附近、金太阳市场等地点都有免费拆除点。

21日上午八点,记者在西海北路路口观察到警察正在拆除一位市民的电动车遮阳罩,为继续深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屯溪区交管大队在路口发放宣传单,对车主解释电动车装雨棚的危害,而这位市民一脸不情愿。随后,记者采访她时,她气愤地说到:他们把我雨棚拆了,要是下雨了,我能骑车打伞吗?那不是更危险吗?我以后每天接孩子,要是遇到大雨,大雪,那怎么办?我不要紧,关键是孩子啊虽然在电动车上安装这个很危险,但警察把雨棚拆除,以后骑车穿雨衣,打伞不是会更危险吗?一下雨,雨衣帽就挡住了我的视线,哪还能看得清啊一位已经被拆过雨棚的张先生无奈地说道。不过有一些市民很支持这项工作,全力配合警察的工作,市民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当问她为什么这么配合时,她说这个雨棚是她女儿安装的,一开始她就不同意,她支持卸伞,每次电动车经过自己的身边都害怕伞戳到自己的眼睛,特别是等红绿灯的时候,车子都是见缝插针。而且,她骑车技术不是很好,有时候这个雨棚完全妨碍了她转弯,一个不注意就会出事故。此外,黄山学院的学生汪丽娟说:我很支持这个措施,如果发生交通意外,遮阳篷很容易会给人造成二次伤害,这是交通安全隐患,所以我认为一定要把雨棚彻底拆除,不能留下漏网之鱼,这不仅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为我们黄山增添文明。我们学校里也会经常出现电动车事故,我觉得学校保卫处应该要求静止在学校内骑机动车辆,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问题。

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池州、马鞍山、铜陵,以及砀山等地也开始实施这一方案,提升自己城市的文明形象。


本站记者:刘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