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老街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740

黎阳,一座叫做休闲的小镇,慢得可以听见时间流淌的声音。

唐宋之黎阳,明清之屯溪。昔日的昌盛与繁华给黎阳留下了历史厚重的镇海古桥、黎阳老街,清代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戴震藏书楼,黄山市佛教发源地龙山寺……据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商业管理部企划经理程霈介绍,沿着承袭黎阳老街千年历史、保护性开发的思路,我们邀请世界一流设计师,在保留其历史面貌的基础上,又结合了西方现代建筑之美而设计建设。既满足了游客对徽州传统建筑的感知感悟,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与生活习惯。

在黎阳老街上,有一座百年的老宅,她不再破败不堪,经过修旧如旧的维护,如今是一座集住宿与咖啡、茶饮于一体只有七间客房的客栈~~叙微舍。幽静的灯光下,一杯太平猴魁,三五好友谈古论今,沉醉于其中……踏上木质结构小楼的楼梯,在吱呀声中仿佛穿越到了从前;睡梦是被叽喳的鸟语惊醒;窗外,飘来的是煎毛豆腐香味……

此外,黎阳街两侧还有不少巷弄,北面有黎新巷、利农巷、炉厂巷、黎阳巷(陈家巷)、朝阳巷;南面有曙光巷、黎明巷、黎中巷、光明巷、黎红巷(景昌巷)、胜天巷(通天巷)、黎川巷、邵家巷、红星巷(地狱门)等。这些巷道中还保存有一些遗址和古迹。千年黎阳古镇老街,商家大多以老宅改建而来,透露着浓浓的徽派建筑文化。右边一排是老宅,左边一是商家,相得益彰,一点都不突兀。巷子为了美观,还融入了大量的园林小景,河道边有座可以休息。文峰桥,不得不去看,尤其是在夜晚,波光粼粼更是壮观。

黎阳老街安静、古朴,适合喝一碗茶久坐。徽派建筑、古戏台、茶行、歙砚、漆器、木雕、徽菜、街边美食、咖啡屋、酒吧、主题客栈……一定有你感兴趣的东西。



本站记者:刘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