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印象”
发布时间: 2016-12-17 浏览次数: 1003

古色古香的大宅院,层层叠叠的马头墙,风景雅致的园林小厅……黎阳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完美地融合了现代因素。如今,黎阳in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特色,成为很多人的向往之地。   

黎阳,始建于东汉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曾是新安江的码头重镇,素有“唐宋之黎阳,明清之屯溪”之称。2008年,黎阳经过改造,成为大型旅游综合体,滨江酒吧休闲街区、特色美食街区及徽文化体验街区是黎阳的三大主要街区。改造后的黎阳,既没有失去它本来的古典,又加入了时尚的元素。   

现在的黎阳in巷给人一种质朴而又富有活力的感觉,徽风古韵的宅子夹落在新建筑中 ,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现代旅游元素也带动了很多年轻人前来观玩。一位土生土长的屯溪本地人王小姐告诉笔者:“我空闲的时候,喜欢叫上几个朋友,来黎阳放松放松心情。看看电影,唱唱歌,喝喝咖啡,悠闲还又惬意。”   

黎阳in巷兼有中西建筑特色,既体现徽州近百年文化传承发展,又注入现代旅游元素,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此地。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游客说起他们对黎阳in巷的感受,他们侃侃而谈。在他们的认知当中,他们觉得老街就是那些纯古宅子,带有地方特色的建筑风格。而黎阳in巷不一样,它在保持徽风古韵的基础上,又有加入了现代旅游元素。他们说,在厌烦了大都市的喧嚣下,黎阳in巷的祥和宁静可以让人的心平静下来,这让他们觉得很舒适。而黎阳in巷景色和有特色的建筑,也成为了他们拍照的宝地。   

夜晚的黎阳in巷,则更添了一份神秘与朦胧之感。水街边雾气缭绕,宛如仙境。黑白斑驳的白墙上用现代投影将徽州文化特色的画面投影在上面。“比起屯溪老街的古朴,我更喜欢黎阳in巷,它给我的感觉既古朴又现代。因为我上学的地方离这里不是很远,所以我经常会和同学到这里玩。而且每次我有同学来黄山游玩,黎阳in巷是我推荐他们一定要来的地方。但是比起白天的黎阳in巷,我更青睐晚上的黎阳,因为晚上的黎阳in巷总会给我一种仙境的感觉。”来自黄山学院大三的学生张晓燕告诉笔者。   

改造后的黎阳in巷,让人感受到的不只是它一千多年的厚重历史,更是它紧跟时代的步伐,加入了时尚与活力的元素。而笔者也相信,黎阳“印象”,将会吸引愈来愈多的游客走进这里,来感受它的魅力。

本站记者: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