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途中 安全文明不可丢
发布时间: 2016-12-18 浏览次数: 372

旅游媚年春,年春媚游人,当下旅游已成为人民生活当中的常态。因为旅游会改变心态,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因为旅游能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但是在旅游过程中不可忽视安全和文明。

安全旅游很重要

8月末,江苏常州女子黄山旅游失联,后被确认坠崖身亡。常州赵女士的女儿发帖称妈妈815日到黄山旅游结果失联;黄山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查找,20日下午,有人在山谷里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经家人辨认,正是已失联多日的赵女士。经警方勘察,已排除刑事案件,疑为失足高坠死亡;目前,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旅游事故的频繁发生给人们敲响警钟。作为旅游景区的负责人,在危险陡峭的悬崖边应设有必要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警示语;作为游客,我们应当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尽可能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在危险的地段探险冒险。

文明旅游不可少

最近,北京房山醉石山景区的十余处景观石上出现红色笔迹涂鸦“陈志成”,引发广泛关注。随后陈志成来到景区清洗涂鸦并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公开致歉,称因年事已高想在山上留念想才喷漆。917日、18日、19日连续三天,陈志成一大早就到景区清洗印迹。不要过于谴责他,他已经认识到错误了;他悔过态度真的很好;人一生中难免犯错,总要给一个改过机会。” 景区认为已经达到警示目的,没有要求他给予经济赔偿。“每擦一点我就减轻一点罪过,心里就解脱一点,全部擦完了,我就都解脱了;景区现在不追究我责任了,那我也得清理干净了,做人要说话算话,我确实犯了错。陈志成真诚地说道。

文明旅游展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素质和形象,更代表着国家的素质和形象。旅游过程中应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自觉,多一份文明。随着我国公民旅游经验日益丰富,加上全行业对不文明的抵制,业内对中国旅游者文明素质提升表示乐观。“生命诚可贵,文明价亦高”,旅游过程中安全、文明都不容忽视。


本站记者:葛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