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印象——清明节美食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571

不经意间,三月已远,我们迎来了人间四月天。最美不过四月天,暖风和熙,气爽风柔,山青水绿,芳草鲜美,遍地芬芳,正是赶上春游的好日子。这不,这几日正是出游的大好时光。这也不得不提到的是清明正是徽州食材最为丰盛的时候,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些那些清明时不可缺少的美食。

清明粿,是由糯米和粳米制作而成的小吃,颜色翠绿,它是由各种菜做的。俗话说“青青艾草香,雨时清明果”,它有一种特有的清香,这种香味也让很多身在外地的人产生一种淡淡的惆怅。很多徽州的朋友,回到家中自然而然要尝一尝清明粿了。不过经过多年清明粿也有多种口味,

春笋混肉,笋在徽州这边是个常见的角色,一年四季都有着它的身影。不过这个季节出去游玩的朋友能够感受到,如果到一家农家的土菜馆,那必不可少的就是春笋的身影。春笋口味鲜嫩,香味十分诱人我和朋友再一次游玩时,一家农家乐把笋的制作运用到了各个方面,对于爱吃笋的人士,免不了的看着一桌美味而大快朵颐。

醉蟹、小河虾、炒螺蛳。醉蟹是徽州传统风味的小吃,蟹色青微泛黄。味甜,有浓郁酒香。虽然最佳品蟹季节在秋天,但是密封好的醉蟹在清明品尝也是一般滋味。螺蛳和小河虾是这个季节常见的河鲜了,小编对它们的印象也是十分深刻,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炒螺蛳、爆炒河虾。味道鲜美,香味诱人。

还有一系列的野菜,在这四月芬芳的季节里,不少野菜已经开始洋溢在野外。比如徽州人喜欢的芥菜、马兰、香椿等,除此之外蕨菜、野葱马齿苋等等野菜。这个季节吃货们怕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吧。

徐徐春风,带走了人生不必要的丝丝惆怅。在徽州,你可以看,你可以吃。这个季节,大批生产的就是我们这些吃货,不过也要加强锻炼,美食可不能贪信哦!

记者: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