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红茶之祁门红茶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619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这样的气候造就了黄山地区丰富的物产。其中以黄山茶叶最为出名。

    祁门红茶作为安徽历史名茶,在安徽全球推介会上,被外交部部长王毅盛赞:中国十大名茶其中有四款是出自安徽,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祁门红茶,刚才我们品尝了一下祁门红茶,号称为镶着金边的女王,我虽然第一次品尝,但是仍然余香在口

    祁门红茶简称祁红,由安徽茶农创制于光绪年间,已有百余年的生产历史。茶叶外形条索紧细,苗秀显毫,色泽乌润;茶叶香气清香持久,似果香又似兰花香,国际茶市上把这种香气专门叫做祁门香;汤色红艳透明,叶底鲜红明亮。滋味醇厚,回味隽永。祁门红茶为世界三大高香名红之首,位居印度大吉岭和斯里兰卡乌伐红茶之上,历史上深受欧洲上流社会追捧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87年获得26届世界优质食品博览会金奖,并四次获得国家金奖。祁红营养丰富,且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例如:提神消疲、生津清热、解毒养胃等等。


(图片及部分资料来源网络)

作者:宫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