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花朝节暨首届花神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433

    416日下午三点,首届花神大赛总决赛在黎阳古戏台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主办,安徽润一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黄山市花卉盆景协会协办。经过之前七天的微信投票,有二十位选手进入决赛。由于有一位选手弃权,所以只有19位“花仙子”齐聚一台,展示才艺,争相斗艳。虽然天气闷热,但各位佳丽的风姿还是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观看。

    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场工作人员,有妇产科医生,还有许多黄山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现场问答”,然后8位评委会根据这三个环节的表现来进行打分。

    佳丽们展示的才艺都是多种多样的。诗朗诵,插花,走秀,唱歌,脱口秀,跳舞……参赛选手们不仅有颜值,更有才情。02号选手小婷为了此次比赛特作了一首散文诗——《我在黎阳等你》,并现场朗读。05号选手路路与她的四位搭档给大家带来了时尚与古典结合的T台走秀。06号选手诗丹用芍药、雪柳、巴西叶等材料给大家表演了插花艺术。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得主19号选手苏文婉也为此次比赛创作了两幅画,一幅是玫瑰花,一幅是美人。除了这些,其他选手也有很多令人赞叹的表演。现场精彩纷呈,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来的第一、二、三名分别是16号选手汪悦、19号选手苏文婉和12号选手张雨琪。汪悦姑娘自我介绍时以诗为名,表演的是配乐舞剑,气韵超然,让人耳目一新。文婉姑娘除了在自我介绍时展示了她的两幅画作外,还表演了傣族舞《月亮》,眼波流转间,流露出别样的西南风情。雨琪姑娘一曲《棠梨煎雪》,又唱又舞,配上古风的襦裙,风姿绰约。

    人间四月芳菲尽,黎阳百花始盛开。此次大赛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也为那些美丽的姑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作者:何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