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歙古道大型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430

2017年4月8日,微信公众号黄山学生圈组织黄山学院同学参加安徽省体育局和登山协会主办“江淮万人徒步大赛”分站赛。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的是浓浓的文化气息还有坚持不懈的高贵品格。

旌歙古道,亦称隋唐古道,史称徽(州)宁(国)官道,位于在安徽省旌德县境内,古道从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过天星洞经箬岭关到歙县许村茅舍约15公里。旌歙古道始建于隋朝,距今已有1400年,古时由徽州府(歙县)通往宁国府(宣州)的重要官道,也是徽宁官道中最精致的一段。沿途有五里洞、如来柱、靠壁洞、天竺庵遗址、旺子洞、天星洞等人文景观。是目前保护最好、最长的一条徽州古道历史风貌也是中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

黄山学生圈的工作人员介绍到虽说春天每年都有,但有趣的春天却不是年年都有,学生圈常做一些有趣好玩的活动,同时也想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正巧有这个古道徒步活动,就在黄院招募大家一起去参与。想和大家一起用脚步感受自然泥土的气息,一起用双手体验人文砚石的温润。

这个大型徒步活动的具体过程是早上坐车去旌德县,然后在那里进行开幕式,可以用毛笔签到我们可以参与舞龙舞狮、八段锦表演,T台宣砚秀,宣砚技艺大师现场教学体验。之后参加人员再坐大巴去旌歙古道进行徒步。整个古道活动结束后还有一个手机摄影大赛,把在旌德拍的好看的照片分享出来去参加比赛。
黄山学院的叶同学说,那天太阳很大古道爬的很累,有些同学都晒伤了,但是我们很开心。大部分同学都坚持爬完古道,都说活动很棒,毕竟很少有机会走那么久的路,爬那么长的古道。这个活动有一个群供大家交流,互相交换拍的照片,给需要的人指路,甚至和不认识的同学分享水分享干粮,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正能量,认识了很多人。徒步活动中,我学到的更多是坚持,这个徒步活动很有意义

旌歙古道大型徒步活动让参与的人们感触颇深,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学习到一些新知识,认识一些新朋友,走出寝室走出电脑走出网络,真实的感受到自然的美丽。

作者:朱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