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光留给“你”之黄山翡翠谷游记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595


看过《卧虎藏龙》这部电影的朋友们也一定熟悉里面的场景。它的拍摄地就是在翡翠谷,素有天下第一丽水、美好情爱圣地、黄山第五绝之美称。五月份的确是适合人出门的好时光啊!2015年的五月份,我和朋友结伴而行,早早的起了床,一路颠簸,想到自己即将踏出狭小的活动空间,亲近大自然,心里充满的是兴奋与期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

对于我们这样想要爬山却又坚持不了的人来说,游翡翠谷是最适合不过了。翡翠谷的环境清新自然,它的外号又叫“情人谷”。每年都有很多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情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我们刚进入谷中不久,就看到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翡翠谷就像害羞的姑娘,天空中飘起了朦胧的细雨。


我们沿着路线乐此不疲的游玩着,这里的峡谷中分布着很多的彩池,当然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千姿的石头了。石头上雕刻着古人的佳作,赋予石头智慧的灵魂,生机勃勃。有一块铺在水边的大石头刻上红色的“爱”字,很多情侣都驻留在此拍上几张照片。还有两座搭空的木桥,桥的两边都挂满锁,也许求爱情,也许求平安。虽说它也叫“情人谷”,但我看到的有家人,有朋友,也有孤身一人的摄影爱好者前来一赏美景。

此次的游玩,感受颇多。不管如何,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道风景而已。也许是爱情,友情或亲情。记住那些陪伴我们的一起看风景的人,是陪伴我们一起收拾心情的人。所以呀,不管是什么人群,尤其是年轻人呀,多出去走走吧!你会收获到你从未料到过的“风景”。

  

记者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