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366


    春末夏初的雨来得很肆意,仿佛春天已经过去了,夏天来了。强对流天气开始频频出现,一个雷声,突然发现温温润润的春已经离去了。听屯溪当地人说雷暴天气在这边很正常,甚至每年都会有那么一天可怕的雷暴天气。听起来有些诡异,但每当看到黄山学院远处的上山,雨后出现的云海时,变原谅了雷暴天气带来的恐惧

    在轰隆隆的雷声铺垫后,大雨如期而至,还伴随着一道道击破长空的闪电。狂风呼啸,乌云滚滚,大滴大滴的雨水落到地面上,使地面上到处都是跳跃着的水花,像一个个白色的精灵在喧闹地举办舞会。雨丝密密麻麻,模糊了人们的视线,一切都变得朦胧起来。黄山学院远处的山在雨的遮掩下,只露出那一点点墨绿色的轮廓,仿若一个未出阁的姑娘用纱巾遮住自己绿色的衣襟,深怕被别人看见。世间万物好似被一层白色的薄纱给笼罩了,透露出一种只属于白色的圣洁。

    雨后,空气仿佛被洗涤过一般,愈加纯净,充盈。着花儿的细香。大卫路上,树叶变得更加鲜绿,生机勃发,学校后方的远山被云海包围,恍如仙境。

作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