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匠神韵进故宫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437


    410日,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暨徽派文创馆揭牌仪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永寿宫举行。

    据了解,长期以来,安徽省和故宫博物院、徽州文化和故宫文化之间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故宫里无论是古建筑还是文物藏品都有大量的徽州元素、安徽元素,凝练着强烈的工匠精神。

今天双方还将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又在故宫博物院保和殿东建立徽派工艺的文化创意馆,这些都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期盼在今后还有更多合作的成果呈现。

   “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由故宫博物院、省文化厅和市政府主办,故宫博物院驻我市徽派传统工艺工作站承办,展期为411日至531日。

    本次展览甄选了进驻传统工艺工作站的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歙砚、徽墨、徽笔、徽州漆器、万安罗盘、徽州三雕等20位传承人的85件作品予以展示。

    展览紧扣徽州传统工艺主题,将故宫博物院馆藏图片和徽州非遗传承人现代作品同时展出,用古今对比的方式来呈现徽州传统工艺的过去与现在,梳理徽州传统工艺的历史脉络与技艺特点。

    据悉,特展期间,还将启动“徽匠进故宫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

责任编辑:王曼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