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麓小筑——住在景里看风景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782

    近年来,公路电影在大屏幕热映,掀起了一阵阵出走的浪潮,世界这么大,人们都筹划着出去出门转转,黄山作为最热景点之一,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更承载了深厚的徽派文化底蕴,坐落在崇山峻岭中的一个个古村更是徽派文化的一大代表。“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黄山是宜居之所,也是梦之归处。

    闲暇时候,不如来徽州古村落乡居,选择一家舒适有格调的民宿,“住在景里看风景”,在青瓦白墙之中远眺青山田野,享受几天归园田居的生活。

    坐落在黄山黟县的关麓小筑,位于武亭山下,关麓村中,原是关麓八大家之一汪庭辉的府宅,为传统的二进制民居,后经碧山杂志主编左靖买入,现已转型为民宿。

    黟县曾经是徽州手工艺之乡,如今很多传统工艺面临着消失,所幸在关麓小筑,你还能得以瞥见那些古朴又不缺格调的手工艺品。

    小筑的空间里不论是家具还是灯具抑或是生活用品,都可以看见手工的身影,在传统的基础上又继承了现代的设计,变得实用又富有意趣。

    为更好的传承和保护传统工艺,小筑从修葺开始就请当地工匠,采用老料古法,尽可能的去还原徽派建筑的原始风韵。前厅是传统徽式小四合,七间客房分布在两层楼之中,没有复杂、奢华的设计,简单而质朴,在柔黄色灯光的映照之下,暖意心生。

    小筑的建设继承徽派意蕴之余,兼之以收集现代画作与独立电影,不仅吸引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更能引渡优秀文化,满足不同人群爱好,发现生活之美。

来徽州古城,寻民宿乡居,坐拥山光水色,三两闲客,阔谈品茗,不失为人生乐事。

  

作者:苏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