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座“长安杯”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576

    91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黄山市连续四届、16年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再次捧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与此同时,黄山风景区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首次被授予“长安杯”称号,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黄山市也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座“长安杯”的城市。

   “长安杯”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该奖项反映一个城市的社会管理水平、和谐社会建设成果等。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单位)”,这意味着要连续12年都站在先进集体这个位置上才有资格拿到“长安杯”奖。此次蝉联“长安杯”,是黄山16年坚持不懈推进平安黄山建设的成果。

    10多年来,黄山风景区持续加强和创新“平安景区”建设,将景区划分成7个片区,实行综治、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防火、环卫“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成立全省首支旅游警务支队、景区紧急救援大队,构建覆盖全山的四级医疗急救网络。

编辑:梁姿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