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花灯彻夜明 游人如织倚古镇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81

——记黎阳in巷中秋游园会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皎皎明月,遥挂夜空,中秋夜,月儿圆,在桂花飘香里,我们吃着月饼,共赏一轮明月。在这传统佳节中,小编有幸体验了一场韵味十足的中秋灯会——“夜泊黎阳中秋灯会”。

在中秋小长假三天黎阳in巷里灯似昼、人如织、歌舞蹁跹,古色古香的黎阳in巷流光溢彩。黎阳in巷景点在牌坊口、占川书局、梁宅水系、欢庆广场、滨江广场设置了多个主题灯组,玉兔眺月、好鱼常来、酷狮兄弟、驱疫钟馗、潮乐娘子,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古韵十足宛如人在画中游。

街区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欢庆广场的古戏台了,歌舞戏曲精彩不断、轮番上演,欢庆广场古戏台上,东方戏曲荟萃,徽州晒秋、水墨徽州等歌舞表扬不断,得胜鼓等带有浓重徽州特色的民俗表演让人沉醉其中。此外演出结束后最让游客们期待的就是徽州当地民俗舞——新安鱼灯闹中秋,前有大鱼,领着鱼群,穿梭在巷弄嬉戏巡游起舞,游客们跟随着舞者的步伐小巷里穿梭,现场热闹非凡,宛如回到千年前,与古人们一同感受中秋的节日欢乐

欢庆广场海举办了“颂月”为主题的朗诵会,着汉服、诵祝文、行拜月礼,祈愿鸿福、分食月饼果品……独具节日特色的汉服拜月祈福仪式,让大家穿越时空体验古人过中秋的仪式感。小编在游园过程中看到很多人身穿汉服提灯摇扇,赏花灯游灯河非常应景

时逢三五便团圆,满把睛光护玉栏。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户仰头看。“夜泊黎阳中秋灯会”用三天的灯火璀璨,圆满了游人们心中的中秋佳节。一片月生海,几家人上楼。灯火璀璨处,是良辰美景月圆人团圆。

日游黄山、夜泊黎阳。黎阳,是徽商之路的起点,是徽州山水风光汇聚地。沿着黄山市母亲河新安江,不仅纵贯出当时鼎盛繁华的“黄金通道”,更因着两岸秀雅山水而赢得“唐诗之路”的美名,这里历史悠久,素有“唐宋之黎阳,明清之屯溪”的美称。如今千年古镇,时尚新生。黎阳in巷以古今碰撞的建筑语言为特色,街区目前保留九栋较为完好的徽派老宅,更有晴空、夜色、云海、流光为游者搭建360度的意境时空,处处皆是美轮美奂的天然布景。街区品牌老字号商家林立,众多非遗大师争相入驻,徽州特色美食汇聚在此,咖啡酒吧品牌商家一应俱全,使得国内外游者在黄山不仅有景可观,同时有乐可享,成为时尚文化旅游街区。

黎阳in巷把徽州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风情完美交融,成为来黄山旅游的必到打卡点,让我们一起期待与黎阳in巷的下一次相遇吧!

记者:曹逸然

新安鱼灯闹中秋 摄影:曹逸然2021921

黎阳in巷牌坊口处酷狮兄弟灯组 摄影:曹逸然 20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