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不知归路之西溪南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80

古有阡陌相通,鸡犬相闻的桃花源,现有远山近水回眸相望的西溪南。

西溪南村,就因为溪水常年穿梭于山林之中,与洒落的阳光交相映衬,才彰显出西溪南绿野仙踪的独特之处。单门从杭州赶来西溪南欣赏美景的王先生说:他们大多数都是经朋友介绍才知道西溪南的,开车带着一家人来,或者自己在周末闲暇时偶尔来散散步,都是很令人放松的,这里有一种独特的原生态美。

的确,穿过村头树木茂密的水草林,走在犬牙差互的小路上,就有一条水岸线。堤岸边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尤其是两边的大片枫杨林,形成了一条林中路,连绵数公里长。因为西溪南有一排茂密的枫杨林,树叶的颜色也随着四季变化所以来往的游客都会驱车十几公里,特意带着孩子们一起在树下嬉戏玩闹,感受原生态的放松之感。

游客渐渐多起来的同时,停车场的建设就显得十分迫切。好在当地政府及时发觉了这一问题,据官方百度贴吧介绍,在20197月中旬,徽州区西溪南创意小镇北入口停车场扩容项目就正式开工建设,9月底完工。创意小镇北入口客车的停车位增加至12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1个,可同时容纳800余名游客停车驻留,停车场已经实现了人工与智能收费双向并行机制。

西溪南停车场

赵女士说:路更加便捷了,停车场也更加宽敞了,游客的容量自然也上去了。

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人民美好的生活开始了。这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村委会干部的努力,甚至所有支持西溪南发展的人。

不仅如此,西溪南还有单独运营的公众号,名为:西溪南。里面包含三大板块,分别为历史文化、美景美食、建党百年。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线上了解西溪南的历史和近态。

远离城市喧嚣的西溪南,如同世外桃源,让人沉醉于她独特的美,忘却尘世的所有烦扰。而之所以没有烦恼,是因为背后有无数在西溪南默默付出的人,他们让游客在这里的每一刻,都能给人身心带来放松,得到真正美的享受。

 

记者:张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