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徽州 见世界”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395

——黄山黎阳庙会暨第五届黎阳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930日晚,黎阳古戏台上,AE86乐队、从野乐队等众多青年先锋乐队振奋热情的表演,与黎阳特有现代文艺气息完美交织,黄山黎阳文化旅游区迎来国庆黄金周和成千上万的游客,同时也意味着为期一周的黎阳庙会暨第五届黎阳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艺术节是对曾中断七十年的黎阳庙会的全面复兴。据悉,旧时人们为纪念越国公汪华的历史功绩,会在每年农历八月初八举办盛大的庙会,后因种种原因曾中断七十年。第五届黎阳文化艺术节包括传统民俗、手作市集、先锋音乐、新锐话剧四大主题单元,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黎阳仗鼓、游太阳、徽州傩舞是庙会的传统项目,源自隋末汪华保境安民的历史,徽州民间把汪华父子统称为“太阳菩萨”。游太阳取自徽州古老祭祀活动太阳会中的一段舞蹈,每年一次,历时3天,分为接神,游太阳、大游行三部分。表演场面盛大宏伟,观众摩肩接踵、流连忘返。

  黎阳庙会活动现场汇集了徽州版画、笔墨纸砚、竹编、草木染、泥塑、糖画等徽州传统技艺,广大游客不仅可以观看传统手工艺制作流程,还可以亲身体验手工艺制造的乐趣。

  除此以外,庙会期间,数支民谣乐队与摇滚乐队登台进行专场演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送上一场激情四溢的音乐表演。

  本次艺术节首次引入了话剧表演,主办方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安徽大学及黄山学院学生进行实景话剧演出,观众们切实体验了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的大融合。

  第五次黎阳文化艺术节在107日正式落幕,本次黎阳庙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也为游客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


记者:苏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