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的功效与禁忌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965

最近,微博上出现了一条吃完香蕉吃枣的热搜,网友尝试后纷纷表示仿佛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这一想法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但冬枣本身不仅营养价值高,功效作用也不容小觑,其最大的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

冬枣一般以鲜食为主,对解酒有一定功效,其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帮助人们从醉酒中清醒过来。除此之外,冬枣还有调节免疫、健脾养胃、保护肝脏、防治骨质疏松、贫血和防治心血管病等作用。而对于广大女性来说,她有保护肌肤的作用,维生素C是强力的抗氧化剂,是对抗衰老最好的武器,还能抑制黑色素的产生,达到改善皮肤色泽的作用。所以在临床上常被用于美白治疗。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而冬枣也不例外,在食用方面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例如,冬枣适合鲜食、不适合煎煮、否则会降低其氧化成分的含量。不宜与黄瓜等一起食用,否则会降低营养价值,可能引起腹泻。也不宜在高蛋白食物之后食用,否则降低蛋白质的吸收。而空腹食用和大量食用,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所以不宜食用过多,可能难以消化,在胃部积累。因其糖分含量较高,还易引起肥胖。

冬枣本身不利于保存,所以生活中多以鲜食为主,可酿制成酒供长期保存。冬枣酒对于男士和女士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对女士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对男士则有活血化瘀、去除疲劳、放松身心、提高免疫力作用。虽然冬枣酒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但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应在了解其药性与自身体质后服用,以求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编辑: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