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上黄山攻略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595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以其怪石奇松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中外,春冬四个季节,黄山会呈现出不同的美丽景象其中,冬季的黄山让人印象深刻,别有一番风味。

“黄山四季皆胜景,惟有冬季景更佳”,冬天的黄山,有难得一见的雪景、雾淞和云海,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绝对想象不出它有多美。然而冬季的黄山也很危险,我们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但是最好不要穿过于厚重的大衣和靴子这些,推荐羽绒背心和保暖内衣等轻便的衣服,否则爬山的时候会很累,另外爬山过程中容易出汗,选择方便脱穿的衣物。

下雪天爬山更耗费体力,最好是能带些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饼干等,另外可以随身携带一杯热水,尽量不要喝冷的矿泉水,容易着凉感冒。

雪天路滑,即使路面有人清扫除冰,还是会不可避免的碰到路滑积雪的地方,建议穿防滑的运动鞋或是登山鞋,上山之前可以买个登山拐杖。

基本做到以上三点,冬季上黄山就比较安全啦。爬完山后,可以去泡一下著名的黄山温泉,在风景秀丽的群山之中,在水汽蒸腾中,合上双眼,缓缓地深呼吸数次,释放身心,除此之外还能美美的做个SPA,一扫旅游劳顿之苦。

记者: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