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与汪观清新安艺术馆合作设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398

  1211日上午,在歙县坑口乡金滩汪观清新安艺术馆举行了黄山学院与该馆的合作挂牌仪式,将该馆设为黄山学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黄山市副市长程红,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善风等出席仪式,并与汪观清一同为黄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汪观清依托其在金滩老家的祖宅,开办了汪观清新安艺术馆,从2010年开始筹备,于今年的420日正式开馆。该馆耗资200多万元,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设有山水、人物、走兽、军事、连环画、成长历程、交流风采等主题展厅7个,同时还设有1个多媒体展厅,藏有汪观清近年来创作的精品画作100余幅及数百幅史料照片、书册、连环画等。

  在合作挂牌仪式结束后,黄山学院师生进馆参观汪观清的资料和画作展览。汪观清老先生虽已86岁高龄,但在参观过程中,仍兴致勃勃地与黄山学院师生讲述他的创作过程和一些成长经历,并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不少同学都被汪观清老先生精致传神的画作给吸引住,纷纷驻足观看研究,对老先生的画工赞叹不已。

  当天下午,黄山学院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汪观清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汪观清为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今后将不定期为艺术学院学生举办书画艺术讲座。仪式现场,汪观清还向学校捐赠了他的国画作品和书画作品集。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梦里徽州”主题学术报告会,向同学们讲述他的成长经历和创作历程,八十多年的人生阅历让他充满了故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他在创作过程中的故事,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汪观清虽然现在寓居上海,但一直心系故乡,每年都会回乡,为家乡做了不少贡献。

   记者:何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