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黄山,只爬山你就亏了
发布时间: 2018-01-30 浏览次数: 453

  来黄山市旅游,黄山风景区是必不可少的一站。光明顶上赏日出、观云海,始信峰上看奇松,冬游黄山观雪景、赏雾凇,西海大峡谷中体验一番惊险刺激……这些行程,缺了哪个,黄山之行都不完整。但如果只爬了黄山,那你的行程就更加不完整了!

  下了黄山,西递宏村也是必去的地方。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初,宏村的油菜花、樱花、桂花、梨花陆续苏醒,整个村落被香甜的气息圈住,周身尽是色彩斑斓的样子。跨步行走在青石板路上,只见粉墙黛瓦掩映其中,小喵小汪找到一块舒适的角落晒着太阳,无限安宁的味道在空气中浮浅。赏花的人群接踵而至,水墨小村迎来了一批批的访客,又送送走了一波又一波。也正是在这来去之间,增趣不少。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去《卧虎藏龙》取景地寻找竹海。木坑藏在一片群山之中,灰白色的建筑在碧竹之间分外抢眼。木坑算不上热门的古村,但这里的竹海名气很大。奥斯卡大片《卧虎藏龙》曾在此取景,“竹林斗剑”的竹海便是这里。当郁郁葱葱的竹海碰上烟雨时节,雾气迷蒙,翠色浮动,仙气十足。

  当然,最后可别忘了去老街尝一尝毛豆腐、臭鳜鱼、黄山烧饼等徽味十足的特色小吃啦!唯有美食美景才能慰藉最深的灵魂。

  黄山市是一座雄壮和娟秀并存的旅游城市,爱动或喜静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点”。爱冒险,爱折腾,就去爬山,看云卷云舒,看日出日落;小清新,文艺范,那就去古村,去屯溪老街找小吃,去宏村看花开遍野,去木坑的竹海洗肺洗眼……但是,可别想着一次就能把它玩转,集齐它的四季才算完满。

记者:宫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