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山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8-01-30 浏览次数: 20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 黄山在线报道,日前,安徽省16个地级市2017年空气质量排名公布,黄山市稳居第一。其中,黄山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均低于省政府下达年度控制目标。2017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8.1%,环境空气质量名列全省首位。

2017年,我市结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加强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和督查,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2017年我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4%以上,并建成大中型秸秆沼气工程、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生产点等。强化工业大气污染防治,积极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污染治理,全年完成VOCS污染治理企业11家,完成率100%;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审核,目前7家重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正稳步推进;继续开展油气回收项目整治,2017年完成7个油气回收整治项目,完成率100%。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全市未新批一个10蒸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全年完成15台燃煤小锅炉整治,完成率100%。强化城市扬尘治理,继续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物料堆场扬尘综合整治,2017年完成纳入年度任务的29个建筑施工工地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个物料堆场扬尘防治工作,完成率为100%。强化非煤矿山、混凝土搅拌站环境整治,全年完成8个非煤矿山和8个混凝土搅拌站的环境综合整治,完成率为100%。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全年淘汰车辆886辆,淘汰率100%。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2017年完成38家餐饮油烟治理,完成率100%

袁玉灵 毕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