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重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 570

  来源:安徽网

  2月1日,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天气持续好转,公路路面积雪已清除,该委研究决定,自2月1日10时起,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重新对外开放。此前的1月29日,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已恢复开放。 

  据黄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称,经查阅资料,近期这场冻雨(结冰程度)是黄山光明顶气象站自1955年建站以来监测到的最严重的一场冻雨,两轮《黄山志》中也无类似记载。受严重冻雨成冰影响,进山道路结冰打滑,索道运营困难,登山台阶厚冰难除,黄山风景区为确保游客安全,1月25日晚宣布景区暂时停止接待游客。

  1月25日,黄山北站至黄山北大门等旅游专线班次,也因为这场严重冰冻天气而调整运营,其中黄山北站至黄山北大门、黄山西大门、东黄山、太平湖4条线路停班;原发往黄山南大门的2个班次取消。2月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得知,目前,黄山北站通往黄山南大门(汤口)的旅游专线班次已经恢复,通往黄山北大门、西大门、太平湖的还没恢复开通。黄山北站发往齐云山、宏村、呈坎、渔梁坝等景区景点的班线正常。 

  因为近期早晚仍然气温极低,黄山北站通往以上线路的运营班线的发班时间和车次,或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具体发班时间以站内售票窗口告知为准。 

记者 吴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