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通过世界遗产展望评估
发布时间: 2018-02-06 浏览次数: 41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遗产咨询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四川举办世界遗产申报、保护与管理暨景区“国际绿色名录”专项报告会。黄山在该联盟《世界遗产展望2》的评估结果为第一行列“良好”,我国仅5家遗产地获此评价。

  本次报告会上,来自我国自然遗产、双遗产地及风景名胜区保护地管理部门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听取和探讨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前景与管理经验,黄山遗产与地质公园管理部门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遗产展望2》中文版。黄山在其中的评估结果为第一行列“良好”,与澄江化石遗址、中国丹霞、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三清山等五家遗产地同获此评价。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保护机构。 2014年,该联盟启动《世界遗产展望》,首次对当时228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前景进行全球评估。该联盟每三年对遗产地进行一次保护前景评估,2017年首次对评估结果进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