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举办春季农资交流会(一)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510


近日,为方便农民购置农具,及周边居民添置生活用品,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了春季农资交流会。现场各类花卉姹紫嫣红、争相开放;别致的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多样的地方美食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品尝。让我们跟随本网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尝一尝——

探访传统生活用品

农展会上的物品琳琅满目,最低调的非生活物品莫属,他们不会是焦点,但却是生活的必需品。农展会上的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小到锅碗瓢盆大到餐桌椅子,能够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

王阿姨在农展会上有一个出售餐桌和椅子的摊位,她说木质的餐桌和椅子大部分是为了这次农展会新进的货,都是有质量保证的。当问到农展会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时,她说:“这些东西都是比较常见的东西,人们都会去买,所以每天都能卖出一些。”

像王阿姨这样的摊位在农展会上还有很多,他们聚集起来,给这里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物品,也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木质的椅子和水盆


各种尺寸的圆桌



处于丘陵地区的黄山,山地较多,昼夜温差大,尤其在春季,温差更为明显,因此在交流会上,有许多卖厚衣服和毛毯的商贩。据他们说,在黄山春季衣服只能多,不能少。

山地多的地形不仅使黄山昼夜温差大,更造成了黄山的多雨气候。平常的梅雨季节大概持续一个多月,而黄山的梅雨季节通常会多一倍的时间。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朴素的黄山人有很多“古老”的挡雨方法,比如斗笠和草鞋,烟雨濛濛的稻田里,一位老农带着斗笠,穿着草鞋,辛勤的耕作,让人不禁回到诗情画意的徽州。


小摊上摆出的衣物


斗笠

黄山山地多,雨量丰富,地形多变,热量足,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很适合树木和竹子的生长。这里的树木长的茂密高大,竹子翠绿颀长。交流会上有很多由竹子和木头做成的农具,家具等等,相比塑料和不锈钢的,木头和竹子做成的东西更加受到大家的欢迎。


竹制筛子


竹制暖壶套


竹制餐具

记者:袁津津 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