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举办春季农资交流会(二)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437

近日,为方便农民购置农具,及周边居民添置生活用品,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了春季农资交流会。现场各类花卉姹紫嫣红、争相开放;别致的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多样的地方美食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品尝。让我们跟随本网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尝一尝——

走进手工农具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作物进入生产发育时期,农民开始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所以急需配备一些农具来协助生产,而在物资交流会上就有一些简易农具,而这些农具一般都是商贩们自己动手做的。家住休宁的余爷爷,今年有74岁高龄了,他将自己在家中做的长柄农具拿到市场去卖。他说,这个农具一般不拿到市场上去卖,这次刚好赶上农展会,也算是为自己谋个生计,来到这个地方已经有好几天了。因为家住的远,所以住在较近的亲戚家。余爷爷主要做的是农具上的木具,例如斧头的把手、锄头铁锹上所用的木棍,以及捶洗衣服需要的捶棒和竹制的扁担等。

许多农具都有其特殊的作用,而农民则会使用这些农具将农作物的生长状态调整到最佳。锄头是一种长柄农具,其刀身平薄而横装,专用于耕种、除草、疏松植株周围的土壤。对农民来说,锄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农用工具,不管种植哪种农作物,都一定要先用锄头来松土、翻土才能种植农作物。

虽然现在种地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这些手工艺者依然用自己的手艺从事着这份工作,不忘初心,向手艺者致敬!



记者: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