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举办春季农资交流会(三)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329


   近日,为方便农民购置农具,及周边居民添置生活用品,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了春季农资交流会。现场各类花卉姹紫嫣红、争相开放;别致的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多样的地方美食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品尝。让我们跟随本网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尝一尝——

品品美食——那些小吃

今年的农资交流会依然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种大摊小摊从街头摆到街尾,在这人来人往的地方自然少不了卖小吃的摊子。

小吃摊主要集中在交流会的中间位置,香味四溢,吸引着来往的人驻足品尝。羊肉串,烤鸡,铁板豆腐……各种美食让你垂涎欲滴。

  

羊肉串被烤得泛出了金黄的油,刷上调味的酱料,撒上细细的盐和孜然粉,直勾得人食指大动。


鸡腿被涂上油,撒着细碎的芝麻,穿在烤架上,随着烤架的转动而缓缓地上下翻动,鸡肉被炭火均匀地烤着,外焦里嫩。

  

往铁板上倒些许油,再把切好的豆腐整齐地码在铁板上,刷上酱料,撒上葱花,以白嫩嫩的豆腐为底色,上面是偏红的酱色和嫩绿的葱色,让人瞧上一眼,就难以挪动脚步。

除了这些适合边走边吃的热乎乎的小吃外,还有一些可以带回家慢慢吃上几天的美食。

  

这些主要以面粉为原料的美食,有猴尾酥、蛋卷等,种类多样,造型各异,十元一袋,价格也算公道,大大的一包够我们买回去吃上一阵。

  


一条街上卖果脯的摊子也有两三家,主要卖果脯,同时还配有一些色彩鲜艳的软糖一起贩卖,果脯有红有绿,放在一起很能激起人们的食欲。

  

炒米糖,这个似乎已经成为小时候的零食在这里也有人卖,而且还是现场制作,多种多样的炒米糖任君挑选。

  

春天还有些未散的寒气,在黄山这个地方显得更加明显,早晚温差大,人很容易染上感冒,有点小咳嗽,稍不注意病情就会加重,不得不上医院就诊。如果你还只是初显病症,完全可以买一点梨膏糖回家泡水喝,让病况逐渐好转。即便没有感冒,也可以来点预防一下。

记者:何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