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举办春季农资交流会(五)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207

近日,为方便农民购置农具,及周边居民添置生活用品,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了春季农资交流会。现场各类花卉姹紫嫣红、争相开放;别致的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多样的地方美食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品尝。让我们跟随本网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尝一尝——

赏赏花卉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山高谷深,多云雾、湿度大,夏无酷暑,冬少严寒。每年的三月末,黄山市屯溪区隆阜都会举行一场农资交流会,其中花卉果木的摊位让市民纷纷驻足,每走几步,就看见成排成排的花果树木。

据来自河南的花农吴叔叔介绍,大部分花卉在黄山都很好养,其中最具盛名的就是“黄山杜鹃”。

黄山杜鹃又名安徽杜鹃,杜鹃花科常绿灌木,产黄山清凉峰、牯牛降、六股尖等海拔1400米以上地带。花有粉红、白等色。5月盛开,满山遍野,铺天盖地,芬芳绚丽,极为壮观。为安徽省花。

因为喜温暖、湿润的特性,因而杜鹃花很适合在黄山生长。除了杜鹃,月季也是黄山常见的花卉,月季不耐严寒和高温,黄山夏无酷暑,冬少严寒的气候特征为月季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黄山的土壤适合大部分喜湿花卉生长,包括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的山茶花,来自墨西哥的万寿菊,还有玉兰花、木兰花等兰科植物。这些花卉的原产地大多阳光充足,降水丰富,位于中国中部的黄山,也恰好满足了这一条件。诸多“迁居”而来的花草果木在这里生根发芽,成为黄山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者:苏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