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今年五一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0

黄山市屯溪区滨江文化旅游街区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为519天,预计于2022年5月1日建成开放。

所谓文旅街区,指的是有文化底蕴的提供旅游服务的一条街区或几条街区。而这类街区的投资建设还应该具备以下两个条件:首先,在地理环境上要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价值;另外,还需要当地以文化旅游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并形成一定的规模性和业态集聚。而黄山市作为一座旅游型城市,恰好满足这两个条件,也为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的建成提供了可能。

此次工程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内容,并从文化旅游新地标、美好生活新体验、首进定制新旗舰、夜间经济新引擎、品质服务新高度五大方面立体呈现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风貌,从而提高黄山市当地的旅游质量,为黄山市再建地标性旅游街区。另外,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讲究潮流时尚与徽州文化的深度融合,并引进沉浸式剧本杀体验、徽韵悠长的徽州文化从而让旅游街区在传播徽州文化的同时更加具有烟火气。

然而,当今的旅游街区层出不穷、形态各异,如何打造黄山市独有的旅游街区依然值得探索。

首先,作为文化旅游街区,特别讲求以“文化”为核心。如歙县的“四月乡村”利用“爱波”这个IP形象迎合了市场和游客的需要,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也应打造属于自己的IP文化,满足游客对旅游街区文化的需求。

另外,旅游街区还需在美食、娱乐、设施、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改善和创新,美食和娱乐作为旅游街区的刚需,需要结合当地的文化和特色创新出此街区特有的美食和建筑风格,利用黄山市独有的文化元素,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街区,并不断进行更新,且缩短更新周期,保证游客对文化旅游街区有持续的热情和兴趣。

由于疫情的影响,旅游业举步维艰,黄山市在此情况下仍能另辟蹊径打造出一条独具风格的文化旅游街,为黄山市旅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兴血液。

作者:郑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