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茶再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唯一指定用茶”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0

4月20日-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顺利召开。作为自古以来的待客首选,中国茶体现着国人千百年来的礼仪文明和文化底蕴,更搭建起了与世界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小罐茶将再次代表中国茶迎接八方来宾,充分诠释中国礼遇世界的浪漫和用心。

博鳌亚洲论坛是中国实施发展战略、发挥全球影响和提升国家形象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而小罐茶也连续两年亮相博鳌,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此次小罐茶作为博鳌官方指定用茶,将让世界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1年,小罐茶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年周年以来首个官方合作的茶品牌。博鳌期间,除了传统的功夫茶,小罐茶还为现场宾客提供了即拿即走的随饮杯以及创意特调特色茶饮,让宾客们在享受中国好茶的同时,重新认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2022年论坛期间,小罐茶在会场共有4个服务点位,为现场嘉宾提供冷泡茶、功夫茶、特调茶等适合不同状态和场景饮用的多种形态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品饮服务的基础上,小罐茶还将中国文化带到了国际化、现代化的舞台上,向世界来宾展示了中国式待客的浪漫风格。

论坛现场,小罐茶的工作人员以中国传统的“拱手礼”迎接前来领取茶饮的宾客,并特邀非遗茶百戏代表性传承人章志峰为宾客带来茶百戏表演。通过传统文化浪漫氛围的营造,小罐茶让各国宾客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待客之道,这些蕴含东方礼仪文化的巧思,让中国茶饮、中国文化、中国浪漫,成为博鳌留给世界来宾的美好印记。

去年就成为“博鳌标配”的随饮杯,在今年小罐茶中国茶饮中国文化进行融合创新。将中国传统古诗词印制在随饮杯套上,三句不同寓意的古诗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逐日惊喜呈现。论坛首日,小罐茶以“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欢迎与会宾客的到来;第二天则换作“天公也喜人欢聚,故遣斜阳送一杯”,充分表达与四海宾朋于博鳌欢聚之喜;最后一天,则通过“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传递与宾客的依依惜别之情。不仅如此,小罐茶还将这充满古韵的诗句配以信达雅的英文表达,用国际化的解析方式,让世界理解传统中国文化背后的深远意境。

连续两年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小罐茶以堪称惊艳的大会服务表现,在世界舞台讲述了新时代下中国茶品牌的突破发展,更展示了东方大国的文化自信。再次得到博鳌亚洲论坛和各国来宾的肯定和赞许,是小罐茶多年坚守、谋求创新的成果。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表示,当代茶产品应该以消费者的思维做茶,从用户出发,解决用户的需求痛点。这种消费品思维出现之后,为中国茶创造了更多可能,重新定义了中国茶,让消费者刷新对中国茶的认知。

博鳌亚洲论坛连续两年选择小罐茶作为指定用茶,这不仅是对小罐茶品质的肯定,更体现了中国茶作为传统中国文化的缩影,在国际交流、文化出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相信随着综合国力以及民族自信的不断增强,以小罐茶为代表的中国茶也将迎来更加蓬勃的新时代。

记者:曹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