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旅游·四季不淡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0

歙县,记载着古徽州的千年历史。在这里,我们一起寻找烙印着徽州记忆的古城、探访承载着历史印迹的歙砚、在棠樾牌坊穿越千年感受文脉传承……

2022428日下午,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2年活动计划发布会在歙县举行,会上通过赏花踏青、古城纳凉、田园晒秋、民俗暖冬四个模块,对歙县2022年文旅体系列活动进行了发布。“四季旅游·四季不淡”,是对歙县发布的2022文旅体活动计划最好的憧憬。

这四个模块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在春花、夏暑、晒秋、暖冬,感受歙县不一样的四季、让游客在歙县有地可去、离开后有记忆可寻、茶余饭后有故事可讲。

首先,在“四季旅游”上,歙县有它的资源优势:在“春花”方面,很多乡村旅游景点因花传名,歙县油菜花也享誉全国,利用线上活动,方便市民游客“云赏花”,可以打响歙县油菜花的知名度。而在夏暑、晒秋、暖冬三个板块,有徽州古城、阳产土楼、九砂、姬公尖晒秋等景点和丰富的徽州民俗文化作为依托,让“四季旅游”不再是噱头,而是一个可以带动歙县以及黄山旅游的新主题。

但是,在遵循“四季旅游·四季不淡”的基础上,更应该注意的是,此次的旅游产品需要趋向多元化、创新性以及整体性。例如,对于“春花”这个模块来说,如何将歙县旅游景点的花相互串联起来成为一个整体,使各地之间能够整体发展,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另外,对于一般的乡村旅游点来说,当地的服务设施是否完善、旅游的景点是否具有创新性、景点的内涵是否紧扣徽州文化、景点是否具有多元性,是能否留住游客、吸引游客的关键点。

歙县2022年文旅体活动计划为歙县旅游提供了发展大纲,让人们领略歙县一年四季不同的精彩,是推动歙县旅游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郑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