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徽州大剧院升级改造完工 以演出为主电影放映弱化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414

 来源:黄山在线

   徽州大剧院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1987年营业,是黄山市建市后第一家影剧院。为适应发展需要,剧院于1993年和2004年两次改造,2014年也进行过一次小改造。2017年,剧院再次纳入政府改造计划,分两阶段进行,目前具备营业条件。“这个窗帘和里边的风格不匹配,要换。”当日下午,剧院总经理王镜徽正在现场检查。记者注意到,改造后的剧院面貌一新,空间宽敞、灯光明亮,中国红座椅、朱砂红墙裙等彰显新颜值。王镜徽说,剧院内部改造已进入尾声,工作人员正调试灯光、安装大幕、做卫生保洁等,马上绿植进入,13日将迎来上海艺术团到基层慰问练江牧场的首场演出。”  

    王镜徽介绍,改造后的大剧院更显徽派风格,更精致、舒适、美观、专业。外立面融合徽派传统与现代建筑元素,剧院门口设置花坛,前厅装饰有迎客松标志的徽派门楼,观众厅采用新型环保声学材料,舞台向纵深拓进;座椅由原来的斜坡式改成台阶式,木座椅全面更换成沙发坐椅,座位数由原来的813个减少为661个;全部更换成冷光源LED灯,面光、耳光全面改造,节电率至少达三分之一;采用声学材料,声效更优质。音响全部更新,穿透力更强;大屏幕由P4级换成P3级,视觉效果将更清晰、立体,同时还增加侧屏、会议屏和台口会标屏等。另外,剧院还新建36个演员化妆厅间、一个贵宾室,增设男女更衣间、残疾人通道、残疾人坐便器等,改造舞台上、下场门通道等,“硬件好了,软件也要跟上。目前,我们正在封闭培训所有员工。”  

    据悉,改造后的徽州大剧院以演出为主,电影放映将弱化,着力打造黄山市一流演出剧院。